papayama

【德哈】如果甜汤穿越成德拉科(四)

   传送门:(一) (二)  (三) 


    “如果今天不再是明天,那么明天才有可能成为今天。”

    “那么哲学大师,你今天的庆祝计划是?”丹尼尔无聊的打了个哈欠,“在图书馆露营吗?”

    “哈!怎么可能!”汤姆依旧仔细阅读着面前的厚厚书籍,“我只是需要了解一些冷门的知识,有助于我的特别旅途。”

    “你指的是穿越?”丹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汤姆吓得砰一声合上了书,此刻的丹不会是哈利波特穿越的吧……

    “不是写了吗?”丹尼尔指了指汤姆手边的书,“穿越时间与空间。”

     “穿越个屁,里面和穿越几乎没啥关系,只有老掉牙的鸡汤。”

    “所以我们能走了吗?”丹尼尔毫不掩饰的再次打了个哈欠,“你可以去我家补会儿觉,然后我们一起打游戏……”

    “抱歉,丹。我想我需要再查些资料。”汤姆站起身,往书架走去。

    “Oh!Come on汤姆!真正的穿越者才不会在大英图书馆寻找自己的通关秘籍!他们只会不断试错!”

    “别那么确定,也许我就是这另类的一个。”

    “非常好笑的冷笑话。”丹很配合的做出了惊讶的表情。

    “意料之中的反应。”汤姆有点失望,他背对着丹挥挥手,“你无聊就先走吧,我还要研究一下我的穿越致胜妙招。”

    “好吧。”丹尼尔快步向前拉近了和汤姆的距离,“和我说说你精彩的穿越经历。”

    “一点也不精彩,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死亡,而每次死亡都会开启新的一轮。BTW我已经困在今天很久了。”汤姆毫无压力的说着,丹不相信也没关系,觉得他疯了也没关系,反正丹明天就会忘记他说的一切。

    没人相信他。没人陪伴他。

    “也就是说,死亡像一扇门,你打开门才能进入下一个屋子,但其实这个屋子永远是同一个屋子的无数次叠加。”

    “是的。”汤姆揉揉脖子,“我实在是死烦了。”

    “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确信死亡是唯一一扇门呢?如果在这轮穿越中,你没死,是不是会有其他出路?”

    “我怎么没想到!”汤姆猛地转过身,双手捧住丹尼尔的脸很响亮的亲了他脸颊,“你真是太聪明啦!”

    “嘿!图书馆禁止调情!”管理员大叔低声警告。

    “睁大你的近视眼看清楚!我们不是恋人!是24k纯直男!纯—直—男!”汤姆的声音一下子高了起来,他们两人瞬间成为目光焦点。

    “你们嘴巴都要咧到耳朵根了好吧!那有直男笑的这样春情荡漾……”

    丹尼尔捂住脸,拖着汤姆跑的无影无踪。

    被牵着手跑的娘兮兮的汤姆心情出乎意料的好,他又有了新的努力方向,那就是:努力存活!

    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着,直到发现发光的书籍不再是死圣,而是混血王子的那一刻——

    “我只是随便吐槽一下!不会真的要花样穿越七部哈利波特吧!”汤姆哀嚎着,迅速的被吸入魔法世界……

    “德拉科……?”

    “什么事?母亲?”德拉科有一瞬间的走神,他无意识的皱了一下眉头,似乎在为什么头疼。

    “你又走神了,在我叮嘱你如此重要事项的时候。”纳西莎的脸色苍白,“今天—非常—重要!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无比的恭敬与无限的接受,无论黑魔王提出什么要求,无论你有多害怕。”

    “是,母亲。”德拉科顺从低下头。庄园一如既往的安静,他们谁都不曾听到什么声音。

    “所以根本没人注意到我吗?”汤姆挫败的说道,他从德拉科的身体里醒来,却惊恐的发现自己不像前面几次穿越那样,能完全的成为德拉科,支配德拉科的行为。这一次他像德拉科马尔福分裂出的人格一样,隐蔽的存在于他的心里,没有任何存在感,他只能默默的看和听。

    果然没有最悲催只有更悲催。

    几天的观察下来,汤姆总算明确了自己穿越的时间点,如果没猜错的话,纳西莎和德拉科今天将会参加一场“特别”的聚会。

    在汤姆走神的瞬间,德拉科和纳西莎将手指触碰一把黄铜钥匙,下一秒,他们就身处于一座大宅的花园内。

    那是一个与马尔福庄园完全不同的地方,那儿没有蜂雀蝴蝶的欢唱,什么活物的声音都没有,静的似乎连云飘过天空的声音都能听得见。

    推开布满黑色藤蔓的铁门,纳西莎嫌恶的看了一眼手上的锈迹,虫尾巴卑躬屈膝的将他们请入客厅。

    与外面的死寂全然不同,客厅已经变成了食死徒们疯狂聚会的场所,有人叫嚣着互相抛掷不可饶恕咒语,有人扭曲着身躯正大汗淋漓的……德拉科猛地转过头,胃里突然有些恶心。

    “主人在楼上。”虫尾巴不失时机的出声。

    两人沉默的上楼,德拉科在门外深吸一口气的时候,虫尾巴已经推开了门。

    “坐。”窗外的人影毫无感情的说。

    “这是主人您的仁慈,但作为仆人的我们绝不敢放肆。”纳西莎拉着德拉科向着伏地魔的方向,深深弯下腰。

    伏地魔转过身,他似乎对他们恭敬的姿态非常满意,他向德拉科勾了勾手指,示意他站到身边来。

    德拉科僵硬着身体,伏地魔的魔杖在他手臂上一寸寸上移,冷的像一块冰在皮肤中滑行。

    “这是干啥?确定不是性骚扰吗?”汤姆感觉自己一身鸡皮疙瘩,“噢不!你要被烙上黑魔标记了!我居然忘记了这么重要的剧情!”

    德拉科顺从的挽起袖子,他知道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

  汤姆在德拉科的心里大吼着,“不要!别成为真正的食死徒!你会被这个标记吸干所有快乐!你永远都追不到哈利了!”

    德拉科抬起的左臂突然往回收了一下,他咬着牙,正准备将手臂重新抬高……

    “别!Oh!Fuck!”汤姆痛恨自己被困在这莫名其妙的地方,如果是他一定能用精湛的演技应付过去……妈的!他要出去!他要出去!

   “德拉科?”纳西莎看到她的儿子正要抬起手,却在动作到一半的时候停了下来,神情恍惚的似乎又在走神。

   “德拉科?”纳西莎冷汗淋淋的又呼唤了一声,德拉科的眼神终于聚焦了,她刚想训斥,却发现德拉科用非常粗鲁且不礼貌的姿势,把手臂从伏地魔的手中扯了出来——

    “你最好能有个绝妙的解释。”伏地魔的声音低沉的像从地狱而来,“不然……”

    汤姆正惊讶的发现自己又能动了,听到伏地魔威胁的语气,他的后背一僵,不是吧……又要被你阿瓦达?

    不!他以一个演员的自尊!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以后可是要获得伦敦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热门人选!

    伏地魔的眼神越来越怀疑,他拿出魔杖,正准备念出个钻心挖骨——

    汤姆膝盖一软,扑倒在伏地魔黑袍上,他恭敬的亲吻着他的袍角,然后眼眶发红的抬起头来。

    “尊敬的主人!我向你隐瞒了一些事……”汤姆颤抖着嘴唇说,话一出口,明显感觉伏地魔身上的威压感变强了。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纳西莎惊呼,“尊敬的主人,德拉科最近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闭嘴!马尔福夫人,这儿没有你插嘴的地方!”伏地魔将头转向汤姆,“现在你可以坦白了。”

    “主人……”汤姆再次低下头,声音里满满都是羞愧,“我向您隐瞒了我的虚荣、自私、愧疚和不自量力,这段时间我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被标记,即便是在我父亲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之后!”

    “如果你刚才没有抽回手的话,你已经获得这个荣誉。”伏地魔嗤笑了一声,他显然不相信汤姆的话,他眼中的怀疑之色越来越浓,“也许你隐瞒的事不止于此……”

    “是的主人!还有一件事!”汤姆紧紧抓住自己的膝盖,眼中闪动着狂热的光芒,“我想自请完成一项任务!希望您能给我这个机会!”

    “什么?”

    “杀死邓布利多!”汤姆膝行几步,继续用狂热的语气说,“在我看来,外界所有对他的赞誉都是名不副实的!他就是个没用的老混蛋老傻瓜!还是个维护麻瓜和泥巴种的老傻瓜!我已经忍无可忍了!”

    “所以你就想把他杀死?你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

    “是的!我有!也许只要一剂毒药或是一次意外!我是他的学生,我能潜伏在他身边!谁能比我更适合呢!”

    伏地魔紧紧盯着汤姆的眼睛,希望找出一丝谎言与欺骗的痕迹,但什么都没有,只有疯狂的执着与急于证明自己的偏执。

    “杀死他对我有利,但对你又有什么好处?”伏地魔用诱哄的语气说道。

    “他是主人宏图伟计的拦路石,他是一个符号,只有擦去这个符号,那些执迷不悟的巫师才会匍匐在主人脚下!”

    “这就是你拒绝黑魔标记的理由?”

    “不!我是为了以更荣誉的方式得到它!这能洗刷我父亲的耻辱,也能让那些说我们不配的人闭上嘴!”汤姆再次匍匐在伏地魔脚下,“所以主人!请将这个任务交给我吧!这样我就能在完成任务之后,获得我的荣誉!”

    伏地魔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主人……没有人比我更适合了!”

    “事实上,有。”伏地魔挥开汤姆放在他长袍上的手指,他心中似乎已经有了人选,也相信没有人比他更适合。

    “是谁!”汤姆露出深受打击的表情。

    “你不需要知道。”伏地魔用手指抬起汤姆的下巴,“不过,我这儿有个相关的任务交给你。”

     汤姆僵住,这真的不是性骚扰吗?

     “众所周知,霍格沃兹的防御魔法不允许巫师的幻影移形,所以,你要找到一条隐蔽的,畅通无比的路,让我的仆人们进入霍格沃兹,通向邓布利多的死亡。”

    “可是……”

    “这不是讨价还价。”

    “是,主人。”

    离开里德尔府的那一刻,汤姆才发现自己的衬衫全部汗湿了,纳西莎紧紧攥住汤姆的手不发一言,他们沉默的回到了马尔福庄园。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纳西莎将家养小精灵赶出了客厅后,终于忍无可忍的吼道。

    “母亲,我……”

    “啪!”一记耳光响起,汤姆郁闷的捂住脸,为什么为什么,德拉科总要被女人打耳光或是挥拳头呢?

    “你怎么敢!”纳西莎的声音颤抖着,“在你父亲被关入阿兹卡班之后!你竟敢请缨去谋杀邓布利多!你以为你的花言巧语能骗过黑魔王?他刚才正准备杀了你!”

    “我不想让他相信,我就是要让他产生怀疑!”汤姆拉松了领带,“他原本是想把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交给我,但我突然主动提出了,他就不可能同意。”

     “你怎么知道……”纳西莎震惊的说,“这不可能!你还是个学生……”

     “我就是知道!他是为了惩罚父亲,惩罚我们!”汤姆脱掉外套,“我不能说太多,但我以后可能会做更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你会慢慢习惯的,母亲。”

    留下震惊的纳西莎,汤姆上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边在抽屉里寻找着什么,一边思考着。

    他刚才走出里德尔府的时候,感觉到了特别的气氛,那是一种新的体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时间齿轮重新往前推进。

    如果没想错的话,他第一次躲过了死神的镰刀。

    死亡是否是重新开始的唯一方式,而在穿越中避免死亡之后,时间线是否开始往前推进。

    走一步看一步吧,汤姆换上巫师袍,在壁炉前撒下飞路粉。

    “对角巷。”片刻之后,他带着一件小小的礼物,躲开门口海格的注视,走进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店。

    第一次看到混血巨人!真想开个直播啊……好怨念……

    “我觉得我爸妈完全反应过度了!难道他们真以为神秘人会藏在丽痕书店的一排书架后面吗?”

    “拜托罗恩!你刚才没看见吗?这里买东西的人都三五成群地贴在一起,直奔他们要买的东西,根本没有一个人单独购物。”赫敏说,“哈利!你觉得这件长袍适合我吗?”

    “还行!”一个熟悉的声音说,汤姆站在衣架后面,花了几秒钟才想起这是哈利的声音。

    “你为什么不问问我!”罗恩不高兴的叫道。

    “因为你在穿着方面毫无审美!”

    “嘿!这是人身攻击!”罗恩的声音随着赫敏渐渐远去,汤姆知道,他是时候出来了。

    “Hey,破特!呃,我是说波特。”汤姆的突然出现让哈利吓了一跳。

    “你在这儿干嘛!马尔福!”哈利的脸上摆出一副警惕的样子,汤姆被他防备的语气伤到了。

    “和你一样。”他干巴巴的说,内心深处的某种期待让他迈出试探的一步,“我想,我有一份礼物想送给你。”

    “我不要!”哈利恼怒的皱起鼻子,这样子突然有点可爱,“不管你想搞什么把戏,总之别来烦我!”

    “你必须要!”汤姆心中涌出了古怪的委屈与悸动,他上前一步牢牢抓住了哈利的手臂。

    哈利震惊的睁大了眼睛,窗外的阳光穿过室内,点亮了他的双眸,却让他肩部以下隐在了光线昏暗的阴影之中。

    他想起了火场中哈利曾掉落在他眼中的泪,想起贝壳小屋外那个没有发生的吻,和冰冷的拥抱。

    哈利似乎认定汤姆在作弄他,他拼命想挣脱汤姆的手,就像甩开一只大鼻涕虫。

    “你疯了吗!马尔福!”

    “是的。我疯了。”完全不顾对方的挣扎,汤姆猛地把哈利拥入怀中,他牢牢箍着哈利的双臂,简直想把对方压进自己的身体里,融入骨血之中。

    哈利愤怒的简直要烧起来,他正打算给讨厌的马尔福重重一个肘击,对方却放开了他,一瞬间,他们面对面凝视着,都有点发愣。

    空气中草本植物微甜的清香更浓重了。似乎周围的颜色一下子鲜艳起来,连黄昏的阳光都突然强烈的不像话,透过被染成浅金色的视野看向前面,景物倒印在眼里眩晕感,让人一阵又一阵的恍惚。

    汤姆率先挣脱胶着的视线,他从长袍口袋里拿出一件银色的东西,想递给哈利。

    “你有见过这个吗?”他急切的问道,哈利摇摇头,“那贝壳小屋……你有印象吗?”

    哈利还是在摇头。

    这样子有点好笑,但极度失望中的汤姆没有注意到,他还不死心的想将东西塞入哈利手中。

    “你再看看……再看看……”

    “哈利小心!”

    “昏昏倒地!”罗恩咆哮着冲了过来,被魔咒击中的汤姆像石块一样的重重砸向地面,不过显然没人在乎他的处境。

    “哈利!你没事吧!”赫敏上上下下检查着哈利,“我们刚才看到马尔福想要拿匕首袭击你!”

    “幸好我手速快!”罗恩庆幸的说,赫敏非常明显的瞪了他。

    “发生了什么事?”摩金夫人从仓库里走了出来,“噢!我的天哪!”

    “他刚才要袭击哈利!”罗恩说,“我们是自卫!是吧哈利!”

    哈利没有说话。

    “就是这把匕首!”罗恩踢了踢地上的东西,那是一把松松插在刀鞘内的银色匕首,在罗恩的动作下,刀身脱离了刀鞘,滑动到了哈利的脚下。

    “他说,这是一份礼物。”哈利拿起它,喃喃的说,他认不出来,他真的认不出来。

    他不认识这把匕首,所以,他不知道它与上一次刺入汤姆胸口的那把匕首有多么相像。

     这不是他的错。

    “哈利!你怎么了!”赫敏惊恐的声音和罗恩的吸气声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什么?”哈利有些疑惑,他只是在观察这把匕首,他的感觉一切正常,完全不明白自己的好朋友为何这么惊恐。

    “你的眼睛……”赫敏似乎难以启齿。

    哈利用手一摸,脸上冰冰凉凉的,他的眼睛正源源不断的流出大颗大颗的眼泪。

    “我被马尔福吓哭了?”他愣愣的说,“不是吧。”


TBC

评论(54)

热度(3508)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