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ma

【德哈】如果甜汤穿越成德拉科(二)

 传送门:(一)


    汤姆·费尔顿不是疯子。老天保佑他真的真的不是疯子。 

    只是这个世界该死的疯了。

    “Ok,我知道你精神正常,所以这是你一整天跑遍50家书店买了50本《哈利波特与死圣》的原因?”鲁伯特在电话那头说,“伙计,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你今天真的很怪异……”

    “今天你是第二个这样说我的人。”汤姆自嘲着说。 

    “第一个是?”

    “罗琳女士。”汤姆不意外的听到电话那头轻轻的吸气声,“买了第五十本书后,我很绝望。所以……我向她确认了……德拉科的结局。”

    “结果呢?”

    “和你记忆中的一样,和我记忆中的不同。”汤姆抓了抓头发,“我感觉自己真的要疯了。”

    “抱歉伙计,我感觉自己真的帮不上忙……但如果你被抓进精神病院,我发誓会带着你的狗,帮你飞跃疯人院的!”

   “滚!离我的狗远点!”汤姆挂掉电话,却没有真的生气。他只是……只是有一点慌。

   没什么好害怕的不是吗?就像太阳突然变成方的……一个演过的角色结局稍作变动而已,对他其实影响没那么大。

    但是他总觉得这事还没结束,远远还未结束。

    “汤姆!”熟悉的声音将他拉出情绪的深潭,他恍然若失的抬头,对面的街道,有人正试图穿越重重车流来到他身边。

    是丹尼尔。

    在汹涌人潮中,汤姆一眼就看到了他,也只看见了他。

    一晃神的功夫,丹尼尔就惊险的避开车流,站在汤姆面前。

    “你到底什么情况!话没说完就挂我电话!我再打过去几百个都不接!鲁伯特还说你疯了让我抱着你的狗和他去伯利恒精神病院救你!我好不容易抓住你的狗!结果你居然在买书!还是五十本一模一样的书!你……!”丹尼尔气急败坏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粗鲁的拉入怀中,他湛蓝色的眼睛突然睁大——

    “我现在很需要一个拥抱……我不是gay……只是此时此刻,我真的很需要抱住你。”汤姆用手紧紧的将丹扣在他的怀里,那个拥抱太紧,有一瞬间,他似乎感觉他和丹的心跳声碰在了一起。

    “汤姆……我们能不能换个地方……”丹尼尔窘迫的说,“大家都在看……”

    “充电完毕。”汤姆突兀的放开手,熟悉的笑容又回到他的脸上,他一直不是沉浸于消极情绪的人,如果生活要对你做什么,那就躺平吧。

    “去哪儿?”看着往前走的汤姆,丹尼尔问。

    “我家。”汤姆转过头,眼睛里还残留着一点点精疲力尽,“让我证明一下。Please?”

    “好吧。”丹尼尔答应了,拿起书后,他们很自然的往前走了,就像曾经一前一后的走过很多很远的路。

    “所以你要给我看的就是这个?”丹尼尔迷惑不解的看着面前的那本《哈利波特与死圣》,“这本和我们刚搬回来的五十本有什么区别吗?”

    “就是这本书!昨天晚上发出了白光!”汤姆关了灯,神秘兮兮的指了指床头柜,“然后我把手掌伸过去,接触的瞬间,就进入了噩梦……”他将手掌伸向摊开的书页,眼神却盯住丹尼尔。

    “像这样的白光?”丹尼尔问。

    “What!again?”汤姆迅速转过头,面前摊开的书页再次发出了诡异的白光,一股吸力拉住他的手……

    “Fuck!”他几乎想要破口大骂,但书中的黑色漩涡却吞没了他……

    “马尔福!”炸雷般的声音响在汤姆的耳畔,他惊恐的转过头,一个剃着短短锅底发型的矮胖墩正摇晃着他,大猩猩般的双臂抓的他生疼。

    等一下!如果是同一个噩梦的话,他应该回到最后一战的时候,可为什么……为什么……这个噩梦的时间线提前了!

    除非,这不是噩梦,而是……真正的魔法世界!

    “我操……”汤姆捂住头蹲下来,这一刻他多希望自己不是汤姆,而是一只蘑菇。

    “他还要这样多久?”克拉布疑惑的问。

     “不知道,”高尔挠挠头,“也许这是一个仪式。”

     “For what?”克拉布依旧不明白。

    “For love and peace。”汤姆终于接受自己穿越到魔法世界的恐怖事实,他迅速站起身来,以德拉科式的倨傲神色发问,“我们究竟在这儿干嘛?”

    克拉布和高尔面面相觑。

    “是你说要埋伏到这儿,说你听到波特会在这里出现……”

    噢,他想起来了,这里是有求必应屋的外墙,伏地魔的魂器就在这里,而克拉布将在此葬身火海……

    他必须做些什么。

    “梅林保佑你们的巨怪脑瓜!我说的不是八楼,而是六楼!”汤姆从鼻子里嗤笑一声,“你们现在赶快去六楼级长盥洗室门口埋伏,我很确信波特就在里面!”

    “那你呢?”

    “我会留在这里,完成黑魔王交给我一项秘密的任务,”汤姆威胁的挑了挑眉,“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完成。”

    他看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终于松了一口气。幸好他熟悉德拉科的所有神态举止,幸好他遇见的是克拉布和高尔。

    而现在没记错的话,哈利已回到了霍格沃兹,正拼命寻找着伏地魔的魂器——拉文克劳的冠冕。他很快将会来到这里。

    “我需要那个藏着所有东西的地方。”汤姆在脑海里默念着,在外墙边来回走着,在第三次跑过的时候,毫无征兆的,一扇光滑的门显现出来。

    汤姆感觉整个走廊都是他的心跳声,他深吸一口气,握住了黄铜制的门把手。

    天啊噜,我真的在魔法世界里,我握着有求必应屋的门把手,我真想开个直播!鲁伯特一定嫉妒的咬手帕!丹尼尔一定……

    汤姆的心情突然有点低落,他穿过了门口,把屋子的门在身后关上时,穿越到魔法世界的新奇感瞬时消失了。 

    这儿像一个微缩的城市,分布在一个大教堂大小的地方,一片死寂。汤姆穿越过一座座“墙”,这些墙都是由成千上万个早已经去世了的学生藏起来的东西堆积起来的。

    这里藏了多少求不得的暗恋、不能说的欣喜和爱别离的悔恨。

    汤姆走过侏儒,走过那个花了德拉科整整一年时间修好了的消失柜,走过那堆满垃圾的走廊,他停住了。 

    在一个旧橱柜的顶上,那个有麻点的巫师石像戴着一顶肮脏的破旧卷发和一个看上去像是古老褪色了的王冠。

    拉文克劳的……冠冕。

    突然有声音传来,有人打开了门,正往这儿走来。

    汤姆一把扯下冠冕,塞进了长袍口袋,躲进了橱柜旁边的一堆“藏品”后面。

    “他从来没想到过别人也能进来?”鲁伯特哦不,是罗恩的声音在寂静中回荡。

    “他以为他是唯一的一个,对他来说很不幸的是我也需要藏点东西……这边走,我想它就是在这儿……”熟悉的声音,出自汤姆根本不熟悉的人。

    “王冠飞来,”赫敏呼唤着,还好汤姆口袋里的冠冕没有任何反应。

    “我们分头找,找一个戴着假发和冕状头饰老头的石头上身像!它放在一个橱柜上,绝对在这儿附近的一个地方。”熟悉的声音朝这个方向来了,脚步声在这些成堆的垃圾,瓶子,帽子,箱子,椅子,书,武器,扫帚柄,球棒中回响着。

   “在这附近的一个地方,”哈利自言自语地咕哝着。“一个地方……一个地方……”

    脚步声越来越近,汤姆屏住呼吸,手心一片潮湿,突然所有声音都消失了。

    汤姆很确信哈利已经看到了那个男巫头上没有冠冕,他期望哈利能再走过来几步,这样他就能把冠冕交给哈利将,近了近了,汤姆站起来刚要说话——

    “统统石化!”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汤姆感觉自己变成了自由女神像,他不受控制的僵直,看着面前仍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哈利,汤姆控制不住的想要口吐芬芳。

    “马尔福。”哈利越走越近,“你们怎么没和伏地魔在一起?”

    汤姆没有回答,他一动也不能动,事实上如果没中石化咒的话,被哈利的魔杖指着喉咙的他也不敢动。

    “你躲在这里……是不是跟踪我?”哈利在与汤姆咫尺之遥处停下,“你又在谋划什么好事?”

    我TM真想做好事来着!汤姆在心中口吐芬芳。

    “你的手放在长袍袋子里,想掏出你的新魔杖?”得不到回应的哈利继续问,“或许我应该搜搜你的口袋……”

    不,我想掏出的是我胯下的“魔杖”,Fuck!

    只有几步之遥了,哈利已经把手伸向了德拉科的长袍,然而这时,他身后响起一个声音:“别动,波特。” 

    哈利一下子刹住了,转过身来。克拉布和高尔肩并肩地站在他后面,手中的魔杖直指着哈利。

    Oh!No!我只是一个会弹吉他会唱歌会钓鱼的傻白甜……我不是德拉科啊啊啊啊啊……我承受不了如此复杂的局面啊啊啊啊啊……

    “我就知道……你想独占功劳。”克拉布对自由女神像·汤姆说道,“从你语无伦次的想把我们支开的时候,我就知道。所以我们跟踪了你,果然发现了宝物!” 

    “咒立停!”高尔解开了汤姆的石化咒,遭到克拉布的肘击。

    “嘿!他想抢功你还帮他解咒?”

    “拜托!他可是个马尔福!他是我们一边的!”

    “哈……波特……”乘那两人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汤姆轻声叫唤着哈利,想把手中的冠冕塞给他,可该死的哈利正全神贯注的看着前方一堆垃圾,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破特……炮特!”汤姆忍无可忍的叫道。

    三个人一齐看向他。

    “感谢你的提醒,马尔福。”克拉布反应过来,“这些不重要,波特才最重要。”

    “Yeah,把他带给黑魔王,我们都会得到奖励。”高尔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他憨笑着走向哈利。

    “哈利?”罗恩的声音突然从右边的墙那边传过来,“你在和什么人说话吗?”

     瞬间,克拉布用自己的魔杖指着足有五十英尺高的旧家具,破损的皮箱,旧书,长袍和其他分辨不出的垃圾组成的小山喊道:“速速塌陷!”

    “不!”汤姆冲上前抓着克拉布胳膊喊道,“别把这屋子弄塌了!”

    “弄塌又怎样?”克拉布说,努力想挣脱出来。

    “我听说波特在这里藏了一件对黑魔王很不利的武器,我需要找到他,这就是黑魔王给我的任务!”

    “这是你的任务不是我的!”克拉布依旧牢牢盯着哈利,他再次举起了魔杖,甚至正眼都不看他素日的伙伴一眼。

    怎么办!汤姆咬牙,纵身一跃扑倒了克拉布,后者怒吼着想要爬起来,却被汤姆牢牢按住,他全身骨骼都在咯咯作响,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力气。

    “跑啊救世主!你TM也中石化咒了吗!”他扭过头冲哈利大吼,哈利一愣,随即冲向隔壁的墙体。

    “叛徒!我永远不会再听你说的任何屁话!”克拉布爆发似掀翻汤姆,向哈利的背影发射魔咒,“阿瓦达索命!”

    哈利被罗恩拖进了墙后,险险躲开那道致命的绿光。

    “住手!”汤姆极度愤怒地大喊,他的声音在巨大的空间中回荡,带着另一个灵魂的恐慌,“黑魔王想要他活着——” 

    “黑魔王无论如何都想让他死,有什么不同?”克拉布怒吼道,把汤姆钳住着他的胳膊甩开,他举起魔杖……

    “昏昏倒地!”哈利的昏迷咒没有击中克拉布,他疯子似的向哈利撞去,汤姆挡在哈利前面,被一下撞到了家具堆里,克拉布和高尔向着铁三角走去。

    “别杀他!别杀他!”汤姆对克拉布和高尔大喊,在一瞬间他们犹豫了——

    “除你武器!”哈利的魔咒击中了高尔,汤姆一个打滚躲开了赫敏的昏迷咒,他看见克拉布的嘴唇蠕动着,他来不及阻止——

    “Friedfire!”邪恶的火焰在魔杖尖冒出,一瞬间恐怖的火网向他们笼罩过来,火网中飞出了僵尸鸟、苍鹰、毒蛇等各种怪物。

    哈利猛地将汤姆拖起来,他们牵着手拼命的往前跑着,恐怖的火焰吞噬着他们身后的一切,罗恩、赫敏、克拉布、高尔的声音消失了,四周寂静一片,只有他们的喘息声、脚步声和身后火焰的哔剥声。

    前后都是火焰,旁边无数旧家具和说不清的藏品堆砌而成的高墙成为了他们唯一的生路。

    “爬上去!”哈利指了指摇摇欲坠的垃圾墙。

    “还用你说!”汤姆早就手脚并用的爬了上去。

    “你爬起来真不像个斯莱特林!”哈利惊讶的说,速度丝毫不比汤姆慢。

    “废话,我小时候可是爬遍公园树丛无敌手!”汤姆得意洋洋的说。

    “我也是!”哈利兴奋的说,却又有些疑惑,“尊贵的马尔福小少爷也会屈尊去公园爬树?” 

    “口误!是我家的花园!”汤姆一阵惊慌。

    “可是你刚才明明……”

    “破特,看在我们快变成烤火鸡的份上,就别在意这些问题了好吗?”

    “Okey,所以你的计划是……”哈利看看越逼越近的火舌,“我的意思是厉火迟早烧到这里。”

    “等死。”汤姆翻了个白眼。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你看我长得像鸟人吗?”汤姆突然逼近哈利。

    “呃,不…不像。”哈利因为这距离的缩短有些结巴。

    “所以我不能飞,但我们可以借助飞天扫帚……”汤姆想起书中哈利脱身的方法。

    “可这周围都没有飞天扫帚!”哈利绝望的在四周寻找着,身下的火舌已经舔到了他们栖身的桌子上。

    什么?汤姆如遭雷击般的环视着,Fuck,哈利身边的道具为什么和书里不一样!难道是因为他和哈利在一起……

    “再等一下。也许转机会出现……”汤姆苍白的安慰道,他瞥见远处黑烟里的一个身影,他惊喜的用不像马尔福的声音叫道:“鸟人来啦!”

    “哈利!接—着!”在飞天扫帚上的罗恩载着赫敏,向哈利扔来一把沉重破旧的老扫帚。

    哈利朝着扫帚的方向猛扑过去,手指已经触到了扫帚把,可下面的火海中窜出一条银蛟,它张开大嘴瞬时吞噬了扫帚。

    垃圾高墙岌岌可危的平衡被打破,汤姆脚下一空,快要坠入深渊的瞬间,哈利抓住了他的手。

    “你疯了吗!他是食死徒!我们得赶快出去!”罗恩在不远处狂叫着。

    “不!”哈利大喊,他拼命的拉着汤姆,不行!绝对不行!没有人值得这样残酷的死法……尤其是……

    “虽然我很想让你不要松手,但这样我们都会死。”汤姆苦笑着说,“无论是哪个我……都从未想过让你死。”

    “不!”哈利执拗的说,他用力到脖子上都起了青筋。可这已经不是他能决定的事了,他看到身下的火海幻化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怪兽,它像是一条丑陋的龙,向着“德拉科”张开巨口——咬合——

    在被拖下火海的那瞬间,汤姆终于想起什么,他把拉文克劳的冠冕扔向哈利,对方以找球手的敏捷接住了它,还未来得及发问,汤姆已坠入火焰中心……

   “德拉科!”

   当恐怖的烈焰带着疼痛席卷全身,在无尽的酷热与痛苦中,汤姆眼睛里突然滴入了一滴清凉的液体,那一瞬,他眼中全是美丽的碧绿色——

    别哭啊,该相逢的人会再相逢的。

    原来你的眼睛,真的像腌过的癞蛤蟆……绿的名不虚传。


    烧死真TM太痛了!!!

    汤姆从床上脸朝下地摔了下来,躺在地上连喘带咳,恶心得要干呕。魔法世界消失了,他在早晨清新的空气中大口喘着气,他的肺叶里似乎还残留着火海里的有害气体和灰烬。

    电话铃声响起,他在急促喘息的间隙瞥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闹钟。

    2011年9月22日上午7点整。

    床头柜上摊开的《哈利波特与死圣》依旧更新了德拉科、克拉布、高尔的死亡命运和汤姆带来的一切变动。

    “嘿,丹。”汤姆接起电话,“我真是恨透了我六岁时的生日愿望。”

    “是什么?”

    “有过不完的生日。”


TBC




 

评论(85)

热度(4624)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